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棉纱出口大幅下降 纱厂生产举步维艰
2017-12-21
分享至:

  据印度商务部的统计,今年4-9月印度对中国出口的棉纱量价齐跌,出口量同比下降31.9%至1.059亿公斤,出口额下降36.7%至2.85亿美元。4-9月,印度棉纱出口总额同比仅增长1.1%,为15亿美元。 

  由于印度棉纱有3.5%的关税,而越南和印尼没有关税,近两年中国棉纱进口的重心从印度转向越南和印度尼西亚。2013/14年度至2016/17年度印度棉纱对中国的出口下降了42%,而越南和印尼对中国的棉纱出口分别增长了83%和14%。 

  目前,印度纱厂利润微薄,出口基本以走量为主。政府取消出口刺激政策后棉纱出口价格上涨了5-6%,竞争力明显下降,许多老厂关门倒闭。据了解,印度利率为10-12.5%,远高于其他国家的4-6%。最近五年,印度纱厂利润率每年递减21%。取消3%的利息补贴直接影响到纱厂的原料库存水平和棉纱质量的稳定。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