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山东口岸检出不合格纺织废料 152吨货物被退运
2017-12-18
分享至:

  近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对1批来自越南的纺织废料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实际为废棉、废棉纱线、合成纤维废料和纺织废料等4种固体废物的混装,不符合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的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判定为该批货物不合格,出具了相关证书将货物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据悉,该批货物总重152.48吨,货值51万余元。

  我国对进口固体废物实施分类管理,将允许进口的固体废物分为限制进口类和非限制进口类。纺织废料属于限制进口类,应取得环境保护部审批的《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下称《许可证》)后,方可进口证书载明的固体废物,且不同大类固体废物之间禁止混装。该批截获货物就是因为与其《许可证》所载单一商品名称不相符,而判定为不合格。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认真学习国家关于进口固体废物的相关规定及标准要求,加强与供货商的沟通交流,确保货证一致性;二是排除侥幸心理,按照《许可证》的审批范围进口货物,杜绝夹带、混装;三是在贸易合同上明确索赔条款,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来源:中国山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