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加拿大网商采用网购服装试衣软件成趋势
2017-05-03
分享至:

  网路购物对许多实体商店产生冲击,然而,消费者对自网路购买成衣和鞋子尚存保留态度。由于这些衣物、鞋子多半得试穿,才知合身与否,因此,消费者大多喜欢在实体店买衣服,因为实体店里能看、能摸、能试,省去网购衣服后,若不合身,还得将衣服寄回去的双重麻烦。

  另一面,网上商店也在为煺货率高而苦恼。统计数字显示,实体店服装煺货率平均9%,而网上商店服装煺货率高达30%。专家们指出,目前限制网上服装销售瓶颈或最主要障碍是如何能让顾客虚拟感受到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的样子和感觉,盼改善顾客网上购买服装体验、增加消费者网上购买衣服和鞋子的信心。

  网上虚拟试穿衣服技术因应而生,如加拿大百货公司连锁店The Bay已使用True Fit 试衣软体在该公司的网路商店;GAP连锁店则在其网上商店使用Dressing Room的试衣软体。

  加拿大零售市场专家David Ian Gray认为,有越来越多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网上商店可使用的虚拟试衣实用软体,经市场竞争和自然淘汰,应很快会出现网路商店较标准化,且便利又高效的虚拟试衣实用软体。

  加拿大安河多伦多软体研发者Jenny Tcharnaia推出称「叁围镜(triMirror)」的网上虚拟试衣软体,这款软体有自我学习改进能力,顾客输入个人身高、体重、叁围、发型、脸型、脚型的资料越多,或者顾客用该软体试穿衣服、鞋子的次数越多,该程序就变得越“聪明”,能向你推荐适合你穿的衣服和鞋子。

  此外,该软体用不同颜色告诉顾客想买的服装穿在身上后哪里松、哪里紧;白色代表宽松、黄色代表合身、而红色则代表过紧。据了解,加拿大已有不少公司正寻找合适的试衣电脑软体,向Intel、微软、HP等大公司询问是否有此类软体产品。(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