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进口服装77%来自亚洲
2016-12-21
分享至:

  荷兰中央统计局12月15日消息称,2015年,欧盟进口服装金额达810亿欧元,其中逾77%来自亚洲。过去10年来,欧盟自亚洲服装进口额几乎翻了一番。

  消息称,2005-2015年间,欧盟服装进口金额增长320亿欧元,其中亚洲国家贡献了300亿欧元,中国和孟加拉合计占比达3/4。亚洲的服装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且制衣公司普遍集聚,所以对海外采购商具有吸引力。对许多亚洲国家而言,向欧盟出口服装对其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对孟加拉而言,2015年其服装出口占其全部出口的近一半,柬埔寨这一比例也达到了30%,欧盟市场对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服装出口也影响颇大。

  消息说,2015年,逾5000家荷兰公司从亚洲进口价值72亿欧元左右的服装,从亚洲以外的国家进口额为58亿欧元,其中一部分从荷兰转口到了其他欧盟国家。

  

  (来源:中国贸易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