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比利时去年纺织业出口衰退6%
2013-05-03
分享至:

  由于竞争力不足以及过度依赖出口,比利时纺织、木器、及家具业景气难以复苏。

  依据比利时纺织、木器、及家具业联合公会(Fedustria),比利时纺织业的衰退已持续9季,2012年的营收金额下滑6%,仅58亿欧元,而销售数量减少9%,再度跌回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的水平。

  Fedustria理事长Fa Quix指出,2007年纺织产业的营收额还有80亿欧元,金融危机之后曾有缓和的回升,至2012年又再度下跌。

  纺织产业中,地毯业的营收减少3.9%,技术性纺织品减少6.5%。纺织产业2012年的出口减少6%,对欧洲出口衰退5%,欧洲是比利时纺织业出口最主要市场,占其出口总数的85%。

  纺织产业减少1,500人,目前,纺织产业的就业员工有22,000人。

  2011年投资金额将近3.8亿欧元,至2012年减为3.12亿欧元。纺织产品出口占75%,出口减少是产业衰退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显示其失去竞争力。企业雇主信心在2012年第一季时还曾上升,但随后大幅滑落,至2013年有显著上升并维持到3月。(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