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德国消费者热衷功能性服装
2013-01-17
分享至:

    德国年轻消费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强烈,他们经常购买服装且消费比较冲动。不论年龄大小,德国消费者都希望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牛仔服、功能性服装和棉制品。

电子商务快速增长

    据统计,服装是德国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产品之一(40%),位列电子产品(17%)和鞋子(14%)等其他产品之上。在过去的几年中,德国消费者对购买服装的热衷程度一直很高,德国年轻消费者则更为明显。69%的15~34岁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喜欢购买服装,而在35~54岁的消费者中,这一比例为62%。

    大多数消费者主要在德国的专卖店(28%)、连锁店(21%)以及独立经营店铺(14%)购买服装,年轻消费者倾向于专卖零售商店,而年长的消费者则更倾向于独立经营店铺。在过去的5年中,网上购物成为德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要的消费形式,现今在网上购买服装的消费者的比例从2008年的3%大幅增长至8%。德国电子商务销售增长的潜力得到了传统实体店零售商的认可,他们计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网上业务中。

    德国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喜欢牛仔服装。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喜欢穿牛仔服装,这一比例高于意大利和英国。

认可功能性和棉的价值

    服装质量、服装洗护的便捷性和耐久性是德国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考虑的几个最重要因素。十多年来,3/4的德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为购买质量更好的服装而支付更高的价格。大多数德国消费者表示,他们购买过具有免熨烫(74%)、防水(69%)、抗风(61%)、吸湿排汗(53%)以及防褶皱(51%)功能的服装。他们比其他欧洲地区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功能性服装,且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购买采用了这些技术的产品。

    此外,德国消费者认可棉质服装所表现的价值,90%的人倾向于选择棉质或者棉混纺服装,且大多数人对棉的定义是天然、舒适、优质和用途广泛。近期,在对德国汉堡的主要服装零售商进行的零售统计表明,市场销售的89%的男装和女装含有棉纤维成分,这表明了零售供应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一致性。鉴于德国消费者对棉制品情有独钟,大多数人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购买棉质而非合成纤维制成的T恤、牛仔裤、西装衬衫和连衣裙。65%的德国消费者认为,高质量的服装耐穿且持久。研究表明,德国消费者非常重视功能性技术的开发与高质量棉质产品的结合,在零售卖场他们更看重这些产品特性。(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