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越南:采购成本增加 服装出口下滑
2017-10-16
分享至:

  越南服装出口一直面对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和柬埔寨等国的激烈竞争,而劳动力和物流成本不断增加正在给越南服装出口带来更大的压力。

  据分析,越南服装出口的其中一个问题是,竞争对手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以及欧盟等贸易伙伴给予的最惠国待遇。如果TPP协议没有取消,越南对美国的出口将大大受益。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表示,2017年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预计达到300亿美元,其中美国占到50%,欧盟占20.5%,日本占19.5%,韩国占7.5%。美国商务部纺织处(OTEXA)的统计显示,今年1-7月美国从越南进口了价值68亿美元的纺织品和服装,同比增长5.36%。2016年,美国对越南的纺织品服装进口额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27%。

  据越南方面统计,今年1-8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累计达到198亿美元,但全年出口额恐难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原因是今年大部分出口大单已经完成。

  目前,越南降低纺织品服装生产成本一事还没有时间表,增加的成本是否会转嫁给国际采购商还需观察。越南工业和贸易部正在起草法律修正案,帮助国内服装生产厂降低成本,并恳请政府机构支持国内纺织品服装出口,包括简化行政手续。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