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5月份泰国出口增13.2% 52个月新高
2017-06-27
分享至:

  泰国商业部公布2017年5月出口持续良好增长态势,增幅达13.2%,为近52个月来的最高位,有信心累计今年全年出口增长率能够顺利实现5%的原定目标值。

  商业部麾下的贸易策划办事处负责人披差隆表示,5月出口价值达199亿4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3.2%,增幅为近52个月来的最高位,主因是得到国际贸易良好复苏的刺激,加上随着油价攀升推动与燃油相关的出口商品恢复增长。

  上月工业品出口也持续增长,汽车及零配件提高12.5%,电子产品增加24.2%,电器成长13.8%,塑胶粒及塑胶制品增长16.1%。农产品及农工产品出口连续第7个月呈现增长,增幅达17.6%,其中橡胶出口增长44.7%,大米提高1.9%及砂糖攀升46.5%。出口呈现衰退的商品则有黄金、空调及零配件,原因是国际市场对相关产品的需求未恢复增长。

  以市场划分,5月泰国对重要市场的出口取得15.2%的增长,美国提高8.8%,日本攀升25.7%,欧洲成长13.2%;高发展潜力市场成长20%,例如东盟增长14.3%,中国提高28.3%,印度成长19.8%,中国香港攀升30.3%。

  累计今年首5个月泰国出口总值共计932亿6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攀升7.2%,增幅达近6年最高点,因此有信心今年全年出口增长率能够顺利实现5%的原定目标值。商业部仍未有计划调整目标出口增长率,但是将密切关注美国贸易政策的方向及泰铢汇率走势,预期汇率仅短期波动,中央银行有能力控管,出口商也需要规避汇率风险及油价涨跌的风险。商业部看好今后出口能持续取得增长,增幅能否达到两位数则需要继续关注市场走势。

  报告显示,5月进口价值为1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提高18.2%;综合首5个月进口总值达882亿1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攀升15.2%。进口商品以资本商品及原料为主,证明国内经济持续良好复苏,推动5月的贸易账顺差达9亿4400万美元,累计首5个月贸易账顺差进一步增至50亿5400万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