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上海家纺在行动
2022-03-21
分享至:

  疫情防控是上海当前的头等大事,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这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疫”刻不缓 南方寝饰助力防控疫情

  上海疫情的紧急状况,牵动了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心。3月15日,当了解到金山区金卫镇、山阳镇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缺少被子等物资时,第一时间将400多套被子、枕芯、套件、床垫捐赠给抗疫一线;3月19日又向徐汇区华泾镇捐赠了20条毛毯,合计金额达22万多元。

  3月以来,企业还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金山区20多家企事业单位供给近5000件被芯、套件、床垫、枕芯,助力企业防疫所需。

  开足马力 生产销售防疫物资

  近期,各大医院、街道社区对于防护服的需求量大幅增长,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枪防护服生产车间正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生产一件防护服,有缝纫、压胶、质检、包装四个环节,要扩大产能短时间内没办法招到合适的工人,而生产车间又有50%的员工居家隔离。在困难面前,工人们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每天工作13个小时,吃在食堂,睡在宿舍,10多天没有回过家,再累再想家也没有人叫怨趴下。销售人员也非常辛苦,一小时里会接到20多个电话、40多条短信来要货。3月5日企业启动应急响应,建立了内部销售对接群,及时更新库存情况,让销售团队快速、准确地把物资供给到需求单位。

  龙头股份总经理倪国华表示,要千方百计满足防疫物资的供应需求。医用防护服的产能再进行翻倍,民用防护服从目前3000件的产能向5000件扩张,医用口罩希望提高到3万只产能。

  紧急行动 为社区街镇爱心捐赠

  全市抗疫阻击战中,社区街道是第一道屏障。当3月18日晚民政局姜琦处长向协会秘书长们发出社区街道急需防疫物资“爱心需求”后,上海家纺行业协会即刻向行业会员群转发了爱心捐赠防疫物资的信息,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支持。

  3月19日是休息日。上海乐眠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欧淑静一早调拨2000只医用口罩进行捐赠,克服企业送货人员被隔离的困难,叫了“货拉拉”,不到1小时,就把口罩送到了徐汇区华泾镇政府,奉献了企业一份爱心。

  上海豪润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金付在上海家纺协会会员群里看到民政局发出的社区街道急需防疫物资“爱心需求”后,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月19日特意向生产单位订购了1200个护目镜和1200个防护面罩,快递分送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徐汇区长桥街道、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凉城街道。

  三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闻讯后,也积极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支援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为一线人员抗击疫情提供暖心的保障。

  协同商超 保障供应抗疫物资

  由于上海加大疫情排查管控力度,一些单位对被子、枕芯、睡袋、毯子等家纺物资的需求增加了。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积极协同世纪联华、家乐福商超,保障供应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从3月2日开始,企业已提供1万多条被子、2万只枕芯、1万条毯子。为了抢时间,员工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1个半小时就把应急物资送到指定地点,打破了配送物资需要2-4小时的常规时间。3月13日,红瑞家纺还向所在的青浦区白鹤镇政府提供了300条被子。这次为抗疫提供的产品均低于市场价,董事长谢宝明说,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尽企业的绵薄之力吧!

  面对疫情,拥有民光、凤凰、钟牌414及皇后等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的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紧急梳理了对应的在库产品,并与兄弟企业及相关供应商联动,全面组织起了抗疫第一线的家纺物资供应链。从3月1日至今已先后为农工商超市、雷允上、新联纺进出口及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毛浴巾、被芯、枕芯、睡袋、床垫等一系列抗疫产品,为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 发挥行业协会纽带作用

  为聚集行业疫情防控的力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家纺行业协会于3月14日向上海家纺行业企业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要求全行业提出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积极提供应急物资、教育员工加强自身防护等四条倡议,力求用行业的平安保社会的平安。

  协会向企业征集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及建议诉求,及时宣传和向市有关部门上报;积极发布一线防疫爱心需求,为企业爱心捐赠牵线搭桥;主动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单位和采购方进行对接。

  (来源: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