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羽绒被洗护知识贴
2018-12-04
分享至:

  羽绒被因保暖性好,又集轻、柔、软于一身,成为最受欢迎的冬季床品之一。

  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羽绒被怎么洗涤保养,而错误的使用方法会减弱羽绒被的保暖性,缩短羽绒被的寿命。

  那么今天就让娜娜给大家普及下羽绒被正确的洗护保养方法吧~

 

 

 

  如何清洗 

  勤洗被套

  为了使羽绒被不受损伤,并时常保持清洁卫生,日常使用时请在羽绒被外再加一层被套,被套要勤洗勤换,这样可以延长羽绒被的使用寿命,又可使羽绒被不沾灰尘,不藏污垢。

 

 

 

  清洗步骤

  羽绒被可干洗可水洗,水洗必须严格按照以下指引洗涤:

  1、用清水完全浸透羽绒被,尽量充分润湿羽绒被;

  2、用温水兑中性清洗剂将羽绒被浸泡30分钟(中性的清洗剂比较温和,对羽绒被不会产生损害;还需注意清洗剂中是否含有漂白成分,这对羽绒被的色彩和外形都有一定的坏处);

  3、将羽绒被取出放在板上拍平,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4、清水过净晾干,拍打平整即可,注意切忌搓洗。

  清洗次数

  羽绒被不能洗的过于频繁,一般1-2年这样洗一次就行,并且洗完好注意保持干净,在阳光不错的日子里拿出来晒一下能使羽绒被保养的更好。

 

 

 

  ↑鹅绒四季被

  如何晾晒

  忌阳光直射

  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晾晒(切勿在烈日下曝晒,否则会导致羽绒被中的油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异味)

 

 

 

  晾晒时间

  定时晾晒,晾晒的时间以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为好,连晒2-3个小时,中间翻晒一次。

  如何收藏

  收藏前拍打

  羽绒被使用及收藏前要轻轻拍打一会,拍去浮尘,以免被内滞旧空气。

  保持干燥通风

  羽绒被的收藏、存放必须是干燥、通风、无灰尘的环境,防止受潮、受湿,导致霉变。

  可放防虫剂

  收藏时亦可适量放入防虫剂,但不要密封。

 

 

 

  有了以上这些洗护保养方法技巧后,请放心使用羽绒被吧。

 

   (来源:富安娜时尚生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