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网上卖出3000套 一家纺电商以次充好被判刑
2018-10-09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兴盛,一些网店店主怀着侥幸心理大肆售假,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中枪”。通州就有一位家纺电商,为谋取非法利益,竟用化纤四件套冒充全棉四件套,在网上大肆销售,触犯了刑法。

  被告人李某在南通家纺城开设了一家网店,经过数年的悉心经营,该网店的人气不断上升。李某雇请了一批员工,负责网络上的销售,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去年10月,李某在网店上推出一批售价89元一套的全棉四件套,由于定价低、质量优,获得消费者好评如潮,网店一天销量达数百套,多时一天能销售1000多套。然而,由于进价在70多元,李某觉得获利甚微。为获取更多的利润,李某以每套40多元的价格,进购了3000多套化纤四件套,冒充全棉四件套在网店上销售。消费者点击全棉四件套的链接下单,李某只发化纤四件套的货。部分消费者收到货后发现非全棉四件套,向网店平台及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李某这才东窗事发。

  后来,李某更改了全棉四件套的链接说明,删除了“全棉”字样。经公安机关侦查,并调取网络销售记录,发现李某至案发时已销售化纤四件套3000件,销售金额高达267000元。

  2017年11月8日,被告人李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退出非法所得267000元。

  近日,通州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作为销售者,以进价较低的化纤四件套冒充进价较高的全棉四件套销售,系以低等级、低档次产品冒充高等级、高档次产品的行为,属于以次充好,销售金额超过20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遂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没收其非法所得。

 

  (来源:南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