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快时尚”能否成功复制到家纺业
2017-12-05
分享至:

  12大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数量早已过千家。为什么服装业能在传统的禁锢中做大?“快时尚”是不是可以成功复制到家纺业呢?

  让我们先来了解“快时尚”。所谓“快时尚”,顾名思义,比时尚更快一步,其主要特征是上货速度快、平价、紧跟时尚潮流,因此,快时尚品牌总能快一步,体现出更高的经济回报。“快时尚”是近年零售市场颇为流行的业态,在市场中迅速兴起,带动全球的时尚潮流。

  近年来,“快时尚”的走红,给传统服装服饰业带来巨大的影响。休闲运动市场的持续低迷与“快时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在哪个城市,“快时尚”都风景独好。“快时尚”的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给消费者带来最直观的时尚体验,也敲响了传统零售业的警钟。知名“快时尚”品牌都拥有能快速反应的供应链系统,从而实现零库存,也避免了款式的落后和过时。另外,“快时尚”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用平价而又尽显时尚的个性特色,迅速抢占市场,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快时尚”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其中的奥秘也给家纺业上了一课。

  其实,今天的床上用品也如女人的衣服一样!

  如今的家纺业已随着现代化发展等变化,逐步脱离耐用消费品行业制约,展露“快时尚”发展趋势,床上用品不仅具有睡眠寝具保暖作用的单一功能,在当今社会还扮演了家居家饰中的“软装饰”一角,更新换代变得频繁。今天的床上用品也如女人的衣服一样变得时尚化、快消费化。与此同时,随着“80后”至“90后”等一批年轻白领成为家纺产品的主力购买人群,现代年轻一代消费群的购买习惯和心理区别于传统消费人群,明显倾向于“快时尚”消费:看重时尚流行趋势、平价、容易产生即兴购买。这些都给家纺业“快时尚”发展提供了基础。

  在与时尚赛跑方面,服装品牌Zara的母公司Inditex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快时尚”的传奇:有资料称,Zara的一件衬衣从科卢纳的设计室到巴黎或东京的专卖店所需要的时间只有区区两个星期。就在Zara欲积极布局线上业务时,国内一些主打线上销售的家居家纺品牌也开始借鉴“快时尚”做法,让这个不算景气的行业重新获得资本青睐。

  “现在的年轻人对毛巾、浴巾、床单更换的速度比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快得多。90后赚钱不多,买的东西价格相对低一些,比如床单、被罩主要的价位是三五百元,用半年或一年左右,风格不喜欢了,他就换新的。所以家居家纺领域‘快时尚’的需求给行业带来巨大增长潜力,不过只有互联网类企业才能抓住这样的商机。”46岁的优雅电子商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总裁陈腾华曾在某媒体采访中这样谈到。

  多喜爱如何成为“快时尚”的“黑马”?

  曾有报道写道,当国内家纺企业一窝蜂扎堆于高端市场的时候,多喜爱家纺以“快时尚”商业模式走出了一条自己的个性发展之路,以顶尖优秀的设计力量,追随潮流,以新品到店的速度奇快不断刺激那些对时尚有渴求却不具备经常消费高档奢侈品能力的消费者的需求,多喜爱家纺将品牌产品定位于快时尚,把市场瞄准向都市大众群体,并以高性价比的平价营销路线全力开拓中高端市场。这一精准定位让多喜爱家纺从众多家纺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快速强劲发展的一匹“黑马”。

  平实美学”横空出世,“快时尚”更进一步!

  梦洁家纺旗下快时尚品牌“平实美学”的横空出世,也让人看到了家纺行业的时尚新动作,简约、时尚的产品风格加上平实的产品价格路线,让平实美学在家纺行业一鸣惊人,成为经销商心中的财富品牌,更成为了大众消费者心中的快时尚品牌。平实美学的品牌定位前景广阔的大众市场,产品包括家纺单套件系列产品,芯类产品、用性家饰品三大种类数百个品种。可见,平实美学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除了自身的产品优势外,还依附于梦洁这样一个上市品牌的销售网点以及各个渠道拓展、品牌优势等。平实美学的快速成长,将逐渐成为家纺行业屈指可数的快时尚畅销品牌之一。

  在家纺业面临花型、面料、商业模式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突破家纺业发展壁垒,就需要打破常规,勇于创新。无论是在设计还是营销等方面,服饰业的“快时尚”都值得家纺业借鉴。让品牌站在普通消费者的立场,以平价、时尚的产品去赢得市场大众的青睐,以“上市快、促销狠、定位准”的市场策略,形成模式的颠覆。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