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穿衣秘密:设计师往白宫寄衣服
2014-06-04
分享至:

  据美国侨报报道,米歇尔成为第一夫人后,其着装一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有一个问题一直吸引着外界:到底是谁在为这些华服买单?

  据美联社报道,米歇尔每日的服饰可以从普通的成衣,到混搭高低端服饰,再到由顶级设计师设计的价值超过5位数的作品之间转换。她在最近几个场合穿的3件服饰零售价加起来就超过1万5000美元,更别说鞋子和首饰等物品了。

  当然,第一夫人购买华服的钱并不来自纳税人,通常都是由米歇尔自己支付,但也不是全部。白宫不愿意讨论米歇尔服饰的经费问题。但不仅仅是奥巴马家庭,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历代总统及其夫人们。虽然第一夫人应该衣着光鲜,但是工资里面可不包括服装津贴。

  国家第一夫人图书馆的资料显示,林肯(Abraham Lincoln)的夫人玛丽·托德·林肯(Mary Todd Lincoln)面对数万元的服装账单而考虑过出售白宫土地肥料来支付这笔账单;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的继父曾资助过她服装费用,避免这些钱成为时任总统肯尼迪的经济负担;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因向设计师借礼服而难过,经常不还或记录为礼物。

  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夫人(其实基本上都是她的私人助理)也找折扣。但是,一旦要出席重要的场合,第一夫人则会穿那些一般人穿不起的“高大上”服饰。

  第一夫人的新闻秘书解释说:“奥巴马夫人自己花钱买衣服。如果是公共或有历史意义的活动,比如国事访问,第一夫人可能收到来自设计者的衣服,然后代表美国政府接受。之后由国家档案馆保存。”

  这样一来便为米歇尔节省了一大笔钱。

  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Laura Bush)的幕僚长麦克布莱德(Anita McBride)说,劳拉所有的衣服都是自己付钱的,包括两件就职礼服。

  定制版女装礼服的成本很高,尤其是上面有大面积装饰物的。纽约设计师菲利普斯(Sarah Phillips)说,她为希拉里设计的就职舞会礼服总成本高达5万美元,总统就职委员会支付了1万美元,剩下的就是菲利普斯和她团队自己掏腰包了。作家安德席尔(Paco Underhill)说,设计师作品的标价都是“天价“,折扣幅度也很大。

  第一夫人们不断尝试各种办法,希望将服装费用减到最低。米歇尔在今年母亲节茶会上穿的和2012年与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吃午饭时的裙子就是同一条。不过米歇尔会”一衣多穿“,通过搭配不同的饰物和腰带等来给人以不同着装的感觉。

  当然,重复穿同一件衣服也是有危险的。劳拉在她回忆录中提到,有一次去电台接受采访,发现墙上挂的照片和自己当天穿的衣服一样,就立刻和自己的新闻秘书互相换了上衣。(海外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