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告别“选择困难”!选购婴童服装要注意
2022-10-10
分享至:

  面对可爱的孩子们

  家长们很难抑制住“买买买”的冲动

  但是,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童装

  又常常让人陷入“选择困难”的境地

  如何选择合适又安全的婴童服装呢?

  一个强标要牢记,产品出售必须印

  我国国内销售的婴童纺织产品有一个国标“保护伞”,那就是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标准中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该标准的编号及“婴幼儿用品”(指年龄36个月及以下)。儿童纺织产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该标准的编号及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

  在选购时,需要关注标签、吊牌、说明书上是否清晰、准确地标明了上述内容。这是选购产品的“第一道关”。

  标识示例(仅部分内容)

  常见缺陷心中记、避坑也要靠自己

  1.婴幼儿服装——警惕“小附件”

  婴幼儿有抓咬物品的天性,给婴幼儿使用的纺织产品上,不宜使用≤3mm的附件。>3mm的附件也必须满足一定的抗拉强力要求,以保证婴幼儿不能把它们从产品上剥离下来。防止婴幼儿误吞、误食,导致窒息等意外伤害。

  2.爱美要适度、绳带不宜长

  童装上的绳带精致美观,让人眼前一亮,但绳带却也有可能是伤害婴童的“凶手”。因为绳带过长,可能会使儿童勒伤或窒息。

  3.pH值有范围、过高过低都“刺激”

  婴童服装直接接触孩子们娇嫩的肌肤。产品的pH值超出标准允许的范围,将刺激婴童皮肤,有可能导致过敏。即使是合格产品,购买后也需彻底水洗后才能上身。

  选购小贴士

  1.产品要标记强制性国标

  2.婴幼儿服装的附件不能过小(≤3mm),也不能太松

  3.绳带不能过长

  4.产品pH值不符合标准,会刺激皮肤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