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省功能性化纤新品材料“手拉手”对接活动在晋江顺利举办
2022-06-28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6月24日,福建省功能性化纤新品材料“手拉手”对接活动在晋江顺利举办。

  福建省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已形成化纤、纺纱、织造、染整、服装、产业用纺织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服装服饰是我省优势产业,2021年实现营收2722亿元,运动鞋服、男装等品牌知名度高、产业规模大。化纤产品特色明显,2021年实现营收1737亿元,锦纶、涤纶产量居全国第1位和第3位。

  活动现场,晋江市常委、副市长赖有为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轮值会长陈飞对开展行业手拉手活动进行了介绍,省工信厅陈传芳副厅长做了总结致辞。永荣锦江、百宏聚纤、中纺院海西分院等化纤龙头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展示、推介锦纶、涤纶等功能性化纤新材料、新产品,361度、七匹狼等鞋服品牌发布了新品需求。安踏、特步、匹克、中乔、鸿星尔克等运动品牌、七匹狼、柒牌、劲霸、九牧王等男装品牌以及华峰、向兴、大发等面料企业代表就研发合作、供需对接等问题与参会的化纤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现场互动,深入探讨交流。大发纺织、通亿、361度、七匹狼等行业龙头企业与永荣锦江、中纺院海西分院现场合作签约。会上,陈传芳副厅长强调,一是参会企业要坚持“强强联合、以大带小、产业配套、协同发展”,进一步加深对接了解,深化供需对接。二是龙头企业要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中小企业要主动融入、配套发展,促进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链协同创新联盟平台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纽带桥梁作用,引导企业协同创新,推动从材料、化纤、织造、染整到下游应用的一体化研发应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四是各级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发挥行业协会组织、科研院所等作用,持续开展产业“手拉手”活动,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共同推进福建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省工信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