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内黄县亳城镇:服装工厂开在家门口,挣钱不用往外走
2022-06-10
分享至:

  “我家在亳城镇南野庄村,之前一直在天津打工,知道家乡开了服装厂,春节过后就不出去了,在家附近工作可以照顾孩子。现在工资一个月保底3000元,我是熟练工,一个月能拿到4000元以上,多亏了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工厂。”在安阳市内黄县亳城镇卡顿地服饰生产车间里,王亚丹边熟练地操作机器边说道。

  河南卡顿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由福建育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世骏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元兴建的现代化服装生产基地。该项目是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陪同亳城镇政府先后数次南下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服装产业发达地区,进行考察选商和交流对接,大招商、招大商,与数家服装企业洽谈合作并邀请他们到亳城镇实地考察,最终选定引入福建育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企业入驻后,每年预计为亳城镇增加税收约500万元,每年租赁生产厂房可以为该镇带来135万元收益。亳城镇通过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企业租金收益全部用于村镇建设及企业下一步的发展。亳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鼓励企业优先带动脱贫户和监测户劳动力稳定务工,每带动1人半年以上给予企业一定的奖励,反哺企业发展;鼓励各村招收稳定工人,特别是重点关注监测人群劳动力;根据各村向企业输送工人的多少和质量,镇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让每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逐步提高。”

  服装厂的建立,促进了当地的就业发展,特别对于农村留守妇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亳城镇马次范村的马萌萌每天把两个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服装厂上班,“对于我而言,学一份安身立命的本领,不但可以补贴家用,还可以照顾孩子。虽然是今年3月末才入职,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熟练工了,希望多给农村留守妇女提供这样好的就业岗位。”

  就业是民生之源。乡村就业工厂创建以来,在家务农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户成了名副其实的“上班族”,群众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挣,有效促进农村经济稳定增长。内黄县将以亳城镇为试点,推进服装产业发展,加快服装产业基地建设,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也会持续推进“百镇千村万条线”工程,让更多农村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实现可持续增收!

  (来源: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