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选款天门发货,56家服装企业采用“总部+卫星工厂”模式
2022-05-24
分享至:

  5月21日,湖北鑫酷帆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人机合一,快速完成裁剪、打线、压浪等工序。

  鑫酷帆公司主要生产羽绒服、棉服等男士冬装。企业相关负责人郭威介绍,一款男装,从半成品到成品,中间要经过180道工序,这些工序由26个工人依次完成,走完所有工序只需170秒,效率大幅提高。

  该公司销售总部位于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近年来公司产销态势良好,为缓解产能不足,选择在天门龙腾服装小镇新开生产加工厂。

  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是汉派男装集聚地。目前该市场上聚集服装商户1300多家、布匹辅料商户近300家。生产散落与物流瓶颈一度制约汉派男装发展壮大。看中天门良好的服装产业工人基础,加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2017年底,天门·中国时尚服装特色小镇正式落户,项目规划面积约5300亩、总投资117亿元,设创意设计园、生产园、仓储物流园等六大园区,形成服装全产业链式的“园中园”。

  服装小镇相关负责人朱俊东介绍,目前小镇已签约落户航圣服饰、旭东裤业等56家服装企业,投产11家,多以“总部+卫星工厂”的模式发展,来自全国的服装批发商、经销商在汉正街的门店里选定款式后,商户将订货单发给小镇的工厂,快速完成打版、生产、发货。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同发展。据统计,小镇能容纳200多家中大型时尚服装企业。

  产业转移,不是简单地将厂房、生产线进行“空间转移”,而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难得契机。

  湖北億鑫服饰有限公司此前专为知名品牌代工。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创建自有服装品牌搜服,主要供应商超等服装专柜。去年,自主品牌销售已占四成。

  朱俊东介绍,目前服装小镇正寻求与武汉纺织大学等10多所专业高校合作,设计团队将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特色,设计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去年,汉派男装超过粤派、杭派男装,占据国内时尚男装60%的市场。”朱俊东说,相信产业链完善后,龙腾小镇有信心把汉派原创时尚服装推向世界。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