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上海全力抗疫 东方国际持续“战斗” 政府出台“21条”为企业纾困
2022-04-06
分享至:

  近日,上海疫情趋紧,从3月28日开始实施“分区封控”措施。行业龙头东方国际集团各保障单位持续“战斗”,用实际行动维护上海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昨天上海出台了21条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这次政策综合了退税减税、降费让利、房租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多种助企纾困政策;初步测算,仅税收相关政策2022年就可以为全市相关行业和企业减负1400亿元左右。

 

  东方国际增援一线抗疫

  上海疫情出现大面积爆发后,东方国际集团党委迅速部署落实,集团工会、团委积极协同,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组、防疫物资配备工作组、生活慰问保障工作组等3个临时工作小组,并迅速从龙头股份三枪集团、东方商业等集团下属企业和医药公司采购了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KN95口罩、一次性检查手套、进口免洗凝胶、酒精湿巾、进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增援一线抗疫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和服务保障。

  三枪集团作为上海市防疫物资的产能储备基地,与一线奋斗者一同守护上海这座城市。

  “黄老师,康桥镇接到上级统一安排,明天将加派志愿者,急需一批防疫物资,天亮前送到志愿者手中。三枪集团目前防护服、口罩有现货吗?”

  “您这边大概是多少需求量?”

  一通电话让本就忙碌的三枪工业城又一次拧紧了发条,沟通、协调、配货一触即发!康桥街道是三枪集团的党建共建单位,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信息互通,对应此次大量的防疫物资需求,康桥镇政府、康桥集团第一时间和龙头股份党群工作部取得联系。

  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还有不到5个小时,浦东新区即将实施封控,三枪集团的员工许多处于居家隔离,留守在三枪工业城内奋战防疫物资保供的员工也已满是疲惫,如何确保防疫物资迅速配齐是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

  本以为大家都休息了,但当党群工作部把需求发到防疫物资保障微信群后,群内立刻响应、沸腾起来,三枪集团总经理李天剑当机立断做出统筹安排,车间主任莫剑罗、防疫物资部门的吴佳立即根据党群工作部发来的防疫物资明细表,排查库存和订单情况,协调分配调拨,保障康桥镇的防疫物资需求,公司的负责人、管理人员一起上阵拣货、装箱,物流管理负责人张亮闻讯后,紧急加派人手进行增援。

  凌晨2点,在三枪集团总经理李天剑的组织协调下,仅用时1小时,就将第一批物资3000件防护服、3000个KN95口罩、3000个帽子、3000个脚套、360瓶免洗凝胶、3000副防护手套,准时交付到康桥镇工会主席的手中。为了保障康桥镇后续防疫物资的需求,党群工作部连夜就把第二天的防疫物资供给品类、时间、数量等细节与镇里进行了对接。

  1小时速度是三枪集团在全市战“疫”答卷上写下的行动力,1小时速度是“三枪”作为老字号品牌企业在国家面临重大困难和挑战时的政治担当。事实上,面对上海的此轮疫情防控,3月5日来三枪的工人已经20多天未回过家,24小时不停歇的在车间忙碌者,一天三餐吃在食堂,晚上在公司临时安排的休息室休息;各条线全线待命,没有丝毫畏难;公司领导班子为确保第一时间在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办公室搭起了行军床。三枪总经理李天剑面对疫情管控、坦然道:“我住在浦西,3月28日至4月1日封在三枪工业城,4月1日至4月5日又被封在浦西,索性就在三枪工业城工作到4月5日吧,也有利于开展工作。”

 

  政府力挺企业恢复发展

  3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措施》分六个方面,具体政策措施共计21条。

  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措施》针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和企业,从防疫和消杀支出、临时补助补贴、防控创新产品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减轻各类企业负担方面,《措施》提出,通过实施普惠性纾困扶持政策,从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延期纳税、租金减免等方面,着力为相关行业企业减轻负担。具体包括4条政策措施:一是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二是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三是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四是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街镇行政区域免除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免除3个月租金。据初步测算,仅税收相关政策,2022年就可为上海市相关行业和企业减负1400亿元左右。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是此次纾困政策重点聚焦的内容之一。

  《措施》提出,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困难的企业,将从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实施困难企业贴息政策、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减费让利和保险风险保障等方面,着力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和降低融资成本。其中,对防疫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新申请的银行贷款,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融资担保费率降至0.5%;对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2022年新增贷款给予贴息,继续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贴息政策。在减费让利和保险风险保障方面,将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和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推动金融机构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支持在沪保险公司进一步丰富抗疫保险产品供给。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  人民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