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调研交流
2022-03-28
分享至:

中产协会长李桂梅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调研交流

  3月24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总工程师李昱昊及科技发展部一行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调研交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星闪联盟理事长、冶金规划院首席顾问张晓刚,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励基金会秘书长徐姗姗,冶金规划院院长范铁军及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标准与认证中心、事业发展处专业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行业“双碳”、标准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桂梅会长介绍了中产协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用纺织品应用领域和行业标准化工作开展概况,指出产业用纺织品是全球纺织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是纺织工业新的支撑点和增长极,在我国发挥着重要的战略支撑和物资保障作用。近年我国产业用纺织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提质增效成果显著,积极履行行业社会责任。李桂梅会长表示,中产协致力于发挥在政府、企业、市场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度关注并大力推动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增进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钢铁行业“双碳”及标准化工作经验,为促进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国际竞争优势贡献力量。

  张晓刚主席系统分析了我国行业和企业积极参与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面临的重要机遇、主要挑战和着力点,指出标准是质量的技术基础,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钢铁、纺织等传统行业推进科技创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须以标准化为重要抓手,重视标准的制定和执行。基于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标准化工作现状,张晓刚主席从参考借鉴国际标准化发展经验、深入做好前期基础工作、突出自身优势亮点和创新成果、加强品牌建设和竞争力提升、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希望未来各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助推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钢铁行业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范铁军院长解读了国家“双碳”决策部署有关要求以及目前我国钢铁行业低碳发展所处阶段和重点任务,介绍了冶金规划院近年在助推钢铁行业和企业低碳发展、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促进低碳技术发展等领域,从咨询、培训、实施、碳管控平台建设、碳交易等方面提供的专业支撑与全方位服务;指出行业和企业开展“双碳”工作应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严抓落实,在“十四五”碳达峰重要窗口期应坚持问题导向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求,着力解决好发展问题,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并应重视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范铁军院长表示,产业用纺织品在包括钢铁行业等诸多工业领域中应用广泛,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享经验、促进合作,携手推动我国钢铁行业和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共同进步。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