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南宁蚕种踏上“新丝路” 首次出口中亚国家
2022-03-04
分享至:

  日前,经邕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广西南宁市邕州蚕种有限公司培育的99600张500箱“菁松x皓月”蚕种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库曼斯坦,这是广西蚕种首次出口中亚国家。

  近年来,随着“世界蚕业看中国,中国蚕业看广西”新格局的形成,南宁凭借区位、技术及良好的蚕业生产基础,积极地融入其中。并且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养蚕这项传统农事融入了新的活力及国际元素,成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新的载体。广西南宁市邕州蚕种有限公司培育的蚕种具有产茧高、茧丝优质、耐氟性较强等特点,引起了国外客户的兴趣。

  “出口前,海关一直在持续关注我们这个事情,帮我们了解蚕种出口土库曼斯坦的要求,指导我们在疫情期间出口需要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在知道各方面条件已经符合出口要求后,我们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广西南宁市邕州蚕种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蚕种对保存环境、储藏时长有着严格要求,运输时间过长会影响蚕种的成活率。邕州海关通过优化农产品出口手续、优先安排现场查验、及时查验并出具动物卫生证书等措施,确保蚕种按时出口。

  “为保证这批蚕种顺利出口,我们安排了专人实时跟踪蚕种生产信息,提前掌握土库曼斯坦对进口蚕种的检疫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消毒措施,并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申报。”邕州海关监管科关员介绍说。

  新冠疫情初期,受疫情影响,蚕种出口量大幅度下降,企业培育的蚕种出口无望,一些国家的蚕业面临“灭种”境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蚕种出口逐渐回暖,富有技术含量的优质蚕种资源,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飞向中亚国家,实现了蚕业的技术输出,持续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

  (来源:南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