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2022-02-24
分享至:

  2月23日上午,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特邀会长杨纪朝,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理事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强,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秘书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正光,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建国、副会长王淼、徐广宁、秘书长张春华,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齐鲁晚报副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矫娟,山东浪潮工业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兆元,海尔海织云智能智造总监姚凯,山东九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均登、黄荣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研讨会。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已于2020年12月11日揭牌,其主要目的是以大数据为支撑,赋能山东纺织服装产业,强链补链推动山东纺织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该中心是全国纺织行业第一个省级中心,也是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在“十四五”期间行业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设意义重大。通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实践,省纺协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

  研讨会由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建国主持。

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

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

  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山东浪潮工业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兆元、海尔海织云智能智造总监姚凯等嘉宾积极发言。他们认为,目前,工业互联网对行业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受到了国家和省级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剂。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应运而生,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秘书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正光、齐鲁晚报大数据中心运营部主任王光照、南北天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先旭等先后介绍了行业大数据方面的工作和相关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特邀会长杨纪朝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这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大家发言的目标很集中,层次高、水平高、涉及面比较广,涉及到媒体、行业、企业、软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信息量非常大,很明显地突出了行业特点。同时,大家对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都非常关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达出参与建设的强烈意愿,这在一定程度上使省纺协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更是看到了大数据中心建设的紧迫性。未来,省纺协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大数据中心建设中去,通过兼容共享,融合更多的媒体、行业、企业、供应商等多方面的资源,搭建起大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空间,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高端服务,进一步体现出互联网、大数据对行业发展的引领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AI智能系统,见证了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的华丽变身。

  (来源: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