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为战“疫”助力 福建医护纺织品研究中心签约成立
2020-12-25
分享至:

  12月24日,福建省医护纺织品研究中心成立暨签约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东海院区举行。据悉,该中心将重点进行医护服、手术服、病患服以及其他医护纺织品的研发、推广和使用,将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医护纺织品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创新孵化平台。

  福医二院党委书记曾奕明表示,此次通过成立福建医护纺织品研发中心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借助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良好平台及资源,推动医用纺织品的应用,实现上下游对接,通过三方合作,将更好地研发出具有防护水平高、防护实用性强、更符合医疗机构实际需求的新型医用纺织品。

  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邱夷平表示,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工程技术研究院将加大科研投入,发挥功能性纺织品研发优势,在医用纺织材料研发,纺织品设计等方面与行业、企业深入合作,开发具有防护水平高、防护实用性强的新型医用纺织品。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纺织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研发、织造、染整及成衣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的纺织服装供应链。董事长王启明表示,福医二院、泉州师院与海天材料科技是泉州医护纺织品产学研用领域的典型代表,福医二院侧重医护纺织品的应用和需求,泉州师院发挥研发优势,海天材料科技更侧重在生产端,产学研用形成合力,打造安全、舒适、智能、环保的高性能医护纺织品。

  (来源:东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