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专家齐聚,把脉塑包纺织产业发展
——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州举办
2020-10-19
分享至:

  10月18日上午,在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之际,来自国内外塑包纺织领域的院士专家、研究机构代表们,深入萧江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共商塑包纺织产业未来大计。

  近年来,萧江塑编塑包产业集群实现集群产值98亿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新增省级科技型企业15家以上,研发费用投入9000万元,实现“小升规”企业15家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利润总额均获得大幅提升,“中国塑料编织第一镇”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专家团先后走访浙江东泽控股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塑编塑包企业发展情况。“我们是高分子专业领域的,参观萧江企业后,觉得企业们的智能化水平和创新技术达到了预期。与雨泽公司签约后,我们想在这里建立一家研究院,搭建与企业之间的人才交流平台,再通过输送一批研究生强化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借助企业技术优势以及行业背景,切实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互惠互利。”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宋衍滟介绍。

  近年来,萧江镇借助上下游相关产业不断延伸拓展,向上游重点关注和发展原材料的新技术、新功能和绿色化产品,向下游重点发展各类中高端产品,提升产品绿色化水平和附加值,培育和壮大终端市场。“萧江镇塑包产业从原材料的应用到制造生产环节,绿色发展水平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我认为企业在做大做强传统经典包装的同时,还可以在功能性上不断升级,来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张师军告诉记者。

  (来源:平阳资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