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召开
——“大咖云集”,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把脉引航
2020-06-12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行业发展工作,共同谋划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2020年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联席会,于6月11日在山东康平纳集团召开。来自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的负责人均参加本次会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谋良策,共克时艰”,各参会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将围绕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分享与研讨。

  2020年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纺织服装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服装下降了20.3%,外向型企业普遍受到较大的经营压力。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大部分服装企业推迟开工复产,企业生产天数明显少于上年同期,一部分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产防护服、口罩等防护产品,同时复工复产企业受工人返岗受阻、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复工不同步、交通物流不畅、订单减少等各种因素制约,生产、流通、消费等方面均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

  外贸出口是山东很多纺织服装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一环,新冠疫情发生后订单受到影响,产品出口形势比较严峻,国内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很多企业也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弥补有此产生的经营下滑问题,好的办法和措施能否复制与借鉴,抱团取暖能否共克时艰,企业家们将敞开心扉与更多不能参与的企业家分享。

  本次会议来自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康平纳集团、鲁泰纺织、如意科技、迪尚集团、青岛即发、舒朗集团、山东岱银、魏桥纺织、愉悦家纺、华兴纺织、孚日集团、德州恒丰集团、南山智尚、即墨国际商贸城、济南泺口服装城等六十余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将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为山东纺织服装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把脉引航。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