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消费“苏醒”,北京五一假日销售额恢复比例达60%至90%
2020-05-07
分享至:

  正如疫情后期相对明显客流渐多的业态结构,网红店、品牌餐饮、运动服装等门店率先复苏。

  北京五一假日市场“报复性”消费果然出现,仅在商场就显露出比往年更高的人均消费额。正如疫情后期相对明显客流渐多的业态结构,网红店、品牌餐饮、运动服装等门店率先复苏。

  在北京各大购物中心,传说中的“报复性”消费果真出现了。

  记者在三里屯太古里、北京朝阳合生汇、朝阳大悦城、中粮祥云小镇等这些标志性商业踩点注意到,各种花式促销刺激下,客流几乎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发生前的水平。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降级”,可谓是给5天的逛街活跃度添了一把火。

  在三里屯太古里,停车进场需要排队等候半个多小时,连带周边停车场也出现车位紧张。在商场内,那些设有外摆桌椅的餐厅,尤其收到欢迎,几乎家家都坐满了顾客。

  正如疫情后期相对明显客流渐多的业态结构,网红店、品牌餐饮、运动服装等门店率先复苏。5月2日下午6点左右,朝阳合生汇网红门店KKV的结账等候人数约为五六十人。商场内的乐乐茶现场点单也需要等待1小时以上。

  今年“五一”假期,不少商场希望利用线上消费券、秒杀等优惠活动获取用户画像数据,并试探不同渠道的引流效果。朝阳大悦城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仅商场小程序上已有10.3万人购买了消费券。

  除了部分品牌销售额,“五一”假期人均消费也明显增长。来自中粮祥云小镇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商场销售额达637.3万元,环比4月24日增长432%。这一数字已经达到去年同期额度的87%之多。从客流来看,5月1日有29775人到场,环比增长58.4%,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50.6%。从客流与销售额的数据对比可见,人均消费额大幅增长。

  “报复式”消费的趋势发生在更多商场。客流恢复去年的一半,但销售额恢复比例达60%至90%。

  朝阳大悦城5月1日当天销售额超1800万元,环比4月24日增长352%,是去年5月1日的80%。当日客流有5.3万人到场,环比增长超70%,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成。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目前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为二级,大部分商场在进出口处依旧例行测温检查。不过,场内商户在收银、购物排队时对于“一米线”不再过多强调。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