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纺织产业链逐渐复苏 轻纺市场实现交易额15.23亿元
2020-02-26
分享至:

  2月25日,记者从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管委获悉,截止2月24日,轻纺市场累计复业商户17320家,复业率达79.6%,实现交易额15.23亿元,联托运企业复业153家,复业率达86%;日平均接待境内外采购商15478人次。中国轻纺城的复业复市有力带动了纺织全产业链复苏,目前柯桥区1200余家规上企业、290家重点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

  轻纺城市场复业后,经营户开业率、采购商参与度和纺织品的成交量均呈现良好态势,但也面临着挑战和压力。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轻纺城建管委主任冯华林表示,当前轻纺城市场面临着经营从业人员和采购商的交织、集聚对防控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此外,纺织业上下游产业链尚未协同,如江苏的坯布供应地及下游的广州市场,目前还没有完全复工,这些对轻纺市场恢复正常增加了难度。

  为确保防控复业“两不误”,柯桥对中国轻纺城及钱清原料市场全面实行网格化闭环管理,根据市场总体布局设置28个小型封闭市场区块,分别作为一个防疫管理单位,明确每个区块安排进出独立通道,落实专门力量值守。对经营户和采购商实行闭环管理。建立商户承诺制度和认证登记制度,通过事先在网上轻纺城“智护纺城”程序和公众号等进行登记认证,通过认证或生成“绿码”人员领取上岗证,经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市场。明确对采购商按照户籍来源、疫情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参照经营户模式“受控进入”市场,并开通轻纺市场至高铁站等3条接送专线,免费为采购商服务。

  此外,柯桥还强化政策扶持,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商户一季度物业管理费和网上商户会员费用,预计总金额将达2300万元。同时建立驻企服务员等机制,选派1842名机关干部联商户、进企业,帮助企业和商户对接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提振企业、商户的信心决心。

  为将疫情对中国轻纺城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以来,柯桥在做透网上轻纺市场、顺势拓展海外市场和切实加快市场提档升级方面狠下功夫。

  “此次疫情对发展网上市场是一个机遇,我们将努力提高“网上市场”与市场主体的对接深度,引导和帮助更多市场经营户、贸易公司开展纺织品网上销售。”冯华林表示,通过拓展线上服务,已全面激活覆盖全球的60余万个采购商信息库,实现点对点线上对接,为买卖双方搭建便捷沟通桥梁。目前,网上轻纺城共有商户9万余家、采购商62万余家,其中疫情以来新增入驻商户3200余家、采购商6500余家。自“网上轻纺城”复市以来,已促成海外订单17单共计840万美元。

  在做好“互联网+“文章的同时,也要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今年,柯桥将继续积极推动市场走出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服装协会合作,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全年将组织韩国首尔对接会、缅甸国际展等国内外各类供应链对接会(推介会)12场次以上。大力实施“引进来”战略,通过承办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时装设计大赛等活动和赛事,邀请国内外纺织行业领军人物、顶级时尚机构、产业协会等代表来柯桥,为柯桥联通世界搭建平台。

  此外,柯桥还将继续实施“月月有会展”计划和“天天秀时尚”活动计划。深化“龙头展+产业展”互补模式,在做大做强春秋两季纺博会的同时,精心培育窗帘窗纱、纺织新材料、墙布墙纸等专业展,全方位搭建纺织贸易交流平台,全年计划举办相关产业展5场以上;大力推动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三年提升计划,实施“天天秀时尚”活动计划,高质量高标准举办柯桥时尚周,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时尚活动50场次以上。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