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全省开发区规上企业平均复工率达70.60%
2020-02-20
分享至:

  从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2月17日,浙江全省各类开发区规上企业平均复工率达70.60%。其中,富阳、嘉兴、嘉善、安吉、乍浦、浦江6家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镇海、诸暨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超过90%。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作为浙江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浙江各地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的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人员到岗是关键。目前,浙江多个开发区由于人员到岗率未能达到节前水平,致使企业产能未能恢复正常值。

  为确保企业人才到岗,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出关爱服务人才企业十招组合拳,从企业用工、物资供给和生产配套等方面,全力保障区内人才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自贵州织金的周应发就是其中一位受益人。据了解,周应发是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一名高级电路工程师,为解决企业复工相关技术问题,2月10日他被紧急召回。得知企业需求后,嘉兴经开区防疫指挥部连夜出具介绍信及相关工作证明,多次与贵州织金县相关部门沟通,一一联系贵州至浙江沿线卡点,开辟绿色通道。经过异地联动、多方协作,周应发在2月12日顺利返嘉复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除了“人”的因素外,受防疫要求影响,目前浙江全省开发区复工还存在着很多困难。由于复工企业需要大量防疫物资,但目前很多企业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购买途径受限,且返岗职工数量较大,企业难以保障隔离观察的场地需求。同时,部分开发区产业链受“物流”的束缚,致使开发区企业上下游的物资受限,对一些原材料尤其是来自外省的供应对接困难。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全省开发区将多措并举,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所需所求为抓手,出台各项政策,打通各个渠道,坚决打赢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为该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