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服装标委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大同召开
2019-12-02
分享至:

  2019年11月27日-28日,2019年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纯,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德良、中国服装协会科技部高级项目主管龚迎秋、山西省服装协会秘书长梁君威、山西省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峰等有关领导和来自服装生产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管理组织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部门的170多位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秀月主持。

  首先,山西省服装协会秘书长梁君威在大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西省服装产业现状,指出产品质量是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石。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纯详细介绍了服装经济运行情况,指出虽然我国服装行业形势严峻、挑战重重,但企业应在挑战中寻求新发展,注重供应链协调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标准化工作应脚踏实地、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并希望委员专家能够为标准化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德良汇报了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从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宣贯推广、标准实施评估、国际标准化工作、科研项目研究、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新形式下的标准化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德良特别指出,2020年将继续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全面助力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先进标准的引领作用,提高我国企业标准整体质量,促进我国服装产品高质量发展。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委员单位和广大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服装标准化工作,会议决定对2019年度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中国服装协会科技部高级项目主任龚迎秋宣读了表彰通知。根据2019年委员参与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对上海蔓楼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授予“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奖”;对上海开开制衣公司等30家单位授予“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对王庆淼等10位委员授予“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对上海纺织集团检测标准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授予“一带一路”中国标准外文版工作杰出贡献奖。(名单见附件1、2、3)

  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周双喜宣读了关于聘任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的通知,聘任丁友超等38位同志为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员,以鼓励更多相关机构参与到服装标准化工作中,凝聚更多智慧资源共同做好标准化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羽绒服装》、《服装配件、组件宏有毒有害物质限量》、《领带》、《服装湿阻测试方法出汗暖体假人法》、《婴幼儿腰凳》等五项国家标准和《茄克衫》、《服装用人体数据库的数据要求》两项行业标准。按照审定程序,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对标准编制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的说明,对每一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要求标准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交秘书处按有关规定程序上报。

  附件1: 2019年度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奖名单

  (以下单位名称不分先后,按笔画排序)

  附件2: 2019年度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以下单位名称不分先后,按笔画排序)

  附件3: 2019年度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以下姓名不分先后,按笔画排序)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