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
——谱写发展五彩华章
2019-07-31
分享至:

  枣庄市市中区是传统的纺织服装业强区,然而在历史上也经历过行业衰退、发展受阻等问题。近年来,市中区纺织服装行业加大转型升级,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7月24日,记者跟随媒体采访团来到薛城,近距离感受以山东衫客服饰有限公司和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业焕发活力,重塑辉煌的故事。

  小镇中的全国行业冠军企业

  山东衫客服饰有限公司(以下“衫客服饰”)虽然在广州、徐州等大城市都有分公司,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企业的总部却在市中区孟庄镇。

  衫客服饰主要从事班服个性定制、工作服个性定制、聚会服个性定制、活动服个性定制,是中国较早也是较大的高端服装定制品牌,主要销售渠道有官方网站、淘宝、天猫、微信、线下校园O2O代理渠道。

  据了解,衫客服饰先后为腾讯、百度、小米、乐视、阿里巴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公司和高校提供过团体服定制服务,累计服务团体数已达几十万个,年销售件数达三百万件。

  衫客服饰也是行业首个实现印制半自动化的品牌,对生产环节采用精细化生产模式,一件服装的印制从开始制作到最终成品总共25道流程。

  2018年初,衫客服饰法人代表程士伟确定并实施“人才振兴”战略,相继吸纳公司周边,包括孟庄村、龚庄、朱楼、任岭、屈庄、上沈桥、下沈桥等村庄在内的200余名年轻人才,他们平均年龄在24岁,不仅有外出打工返乡人才,而且还有山东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毕业的高学历人才。目前,不仅为当地带来260余名直接就业岗位,还有6000的间接就业岗位,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加。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凯新材料”)积极响应市中区区委、区政府“退城进园”的号召,2018年在枣庄经济开发区新建“20万锭高档新型特种纤维混纺纱项目”,总投资7.5亿元,占地200亩。

  据了解,正凯新材料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档新型特种纱线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民营企业。产品远销俄罗斯、日本、印度、巴基斯坦、泰国等欧亚国家。目前,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6个省级创新项目。

  企业负责人介绍,新项目从建厂初期就确立了20万锭智能化、数字化纺纱智慧工厂的总体思路,以“大规模定制的多品种智能化纺纱工厂”为项目目标,项目选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设备,通过同青岛海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昇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研发了国内首个多品种纺纱智慧工厂。

  2018年,正凯新材料和江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引进技术人才和行业内的专家,利用先进智能的设备和领先的纺纱工艺,实现弯道超车,把研发和引进相结合,从市场跟随努力成为市场引领。新项目积极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正凯新材料争创国家级智能示范企业,努力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