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江海沿线棉区籽棉收购见底
2019-06-04
分享至:

  长江及黄海流域2018年度棉花交售工作已近谷底。截至5月底,交售进度临近100%,棉商小贩反映再也收不到籽棉,“该卖的都卖了”。

  乡村调查所见,在海安、东台、大丰等地的少数农户家中,还可以见到一些存棉。农妇说:“以后不种棉花了,家里留些备用棉很正常。”而从当地生活习俗看,大多数农家御寒仍喜欢盖纯棉被,给新生儿做纯棉袄,且有人家嫁女还陪纯棉胎的,所以有的农户在家前屋后种点棉花留些家用也并不鲜见。

  信息员还从大丰、滨海、启东等地了解到,一些来自本省灌南、响水及安徽、湖北等地的农民在苏北沿海承包鱼虾养殖时,有利用滩涂或鱼塘周边不菲的土地种植直播棉的情况,由于沿海滩涂面积辽阔,整合起来的面积不少。

  但据了解,这些棉花多为自用,也有的被当地小棉企、小纺厂买去或被运回家乡交售,因生产成本低,平时关注管理较松驰,事实效益还算可以,折合亩收入千元以上还是有的。当前,当地混级籽棉销售价每斤3.00-3.20元/斤,折合成皮棉再与纺企原料购进价格看,经营者显然有利可图,只是农家存棉日少,整个年度棉花收购业务最迟将止于初夏。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