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婴童服装合格率不到六成
2019-05-29
分享至: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许多家庭都在为子女准备节日礼物。5月24日,记者获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婴童服装类商品线上抽检89个批次,有38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标志不合格11个),合格率仅为57.3%,质量堪忧。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2018年,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年度抽检计划的安排,组织全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对流通领域床上用品、服装、鞋包、家用电器、汽车配件、车用尿素、电动自行车、眼镜、装饰装修材料、婴童服装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其中,婴童服装类商品线上抽检合格率最低。

  “不合格服装对身体的危害性往往被消费者所忽略,而纺织品中如存在过量甲醛,会随着穿着过程逐渐释放,通过人体的皮肤和呼吸道对人体产生危害,特别是容易刺激婴幼儿的皮肤和呼吸道。”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检商品涉及热能背带裤、泳衣、高领衫、外套、亲子套装、T恤、肩扣内衣、无腿肚兜、宝宝礼服、裤子、童鞋等。不合格的婴童服装主要存在pH值超标、纤维含量偏差、色牢度差、甲醛含量过高等问题。一位在商场为孩子选购六一礼物的妈妈担忧地说:“现在选购儿童服装最大的问题就是缩水和褪色了,而且有的不正规厂家生产的服装甲醛等还超标,网购商品尤其明显。”

  另有抽检数据显示:床上用品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78.5%;服装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73.4%;鞋包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66.4%;家用电器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88.2%;汽车配件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94.2%;车用尿素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87.9%;电动自行车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81.6%;眼镜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97.2%;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抽检合格率为88.2%。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责成相关市(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来源:黄河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