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西消保委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6万元
2019-03-07
分享至: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018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272件,解决842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6万元。

  江西多部门6日联合召开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谭文英在会上披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过去一年,江西省消保委各成员单位和全省消保委(消协)组织依法履行相关职能,回应消费者诉求,做好服务消费者工作,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5.6万人次,受理投诉9272件,解决8423件,投诉解决率90.8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6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240件,加倍赔偿金额28万元。

  据了解,根据投诉性质分类,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27.96%、虚假宣传问题占14.46%、售后服务问题占9.59%等。产品质量和虚假宣传问题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42.42%。

  根据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2018年,江西消保委(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5954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1055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17.72%,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及日用商品类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去年,该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受理服务类投诉1787件。服务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644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36.04%,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销售服务、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及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江西省消保委分析认为,上述数据说明,江西消费者投诉仍然集中在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大众化服务消费上,尤其是高价值的商品和新型消费领域的消费纠纷日益凸显。

  谭文英表示,江西省消保委将着力履行消保委(消协)组织法定公益性职责,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