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沙湾县:纺织企业发展惠及村民增收致富
2019-02-26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沙湾县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引进大型纺织服装企业,有效带动了群众就业,促进了民生改善。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在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的地毯生产车间,女工艾尔尼沙汗•牙生江正在熟练地操作机器。而在两年前,她还是一个农民,随着纺织企业的建成投产,她跟许多农牧民一样,走出农家,进入工厂,实现了由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

  新疆天目湖织造有限公司工人艾尔尼沙汗•牙生江说:“我很高兴在厂里上班,这个车间也特别干净。每个月按时发工资,交社保,还管住管吃。我们上下班有专车来回送,照顾家里的人也可以方便,我非常满意在这个厂里工作。”

  同样走进工作上班的阿丽娜•艾里夏提,是最早一批进入厂里的员工,因技术熟练,工作认真努力,现在她已经是副工长,管理着一个班组。

  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员工阿丽娜•艾里夏提说:“在这里上班我挺满意的,工资按时发。干得好,还会有奖励,现在我每个月拿到手里是3600元的工资,比以前高多了。厂里有食堂,伙食也很好,住宿舍又不花钱。我准备在这里长期干下去,后面还想在这里买套房子住。”

  园区给入驻企业发展提供了各项优惠政策,企业则抓住时机,积极发展生产,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新疆天目湖织造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周洪春说:“到2018年底,一期工程已建成,初步形成了3个中等规模的生产车间,完成了将近1个亿的产值。我们2019年,二期工程也即将动工建设,到2020年的时候,将会形成将近5个亿到产能,我们将会吸引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到我们公司来工作,为沙湾的经济建设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李民说:“依托本地的优质棉花资源,企业在不断发展,现已形成10万锭生产规模,销售产值2.5个亿元。现有员工400多人,且都是本地乡镇的村民。得益于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计划今年下半年二期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完工后将达到20万纱锭生产规模,年产值将近6个亿,会带动近千人就业,并为沙湾县经济发展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