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上海景源时尚产业园:苏州河畔新兴创意产业园
2019-01-29
分享至:

  景源时尚产业园是苏州河畔近两年新兴的创意产业园区,这里前身是上海市纺织原料公司长寿路仓库,随着纺织业的不景气工厂也开始重新寻找出路,这里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创意园区的新宠。

  经过改造的老建筑,如今成了创意企业的办公空间,仿佛古老沉睡的生命瞬间被激活。园区定位以时尚、文化、现代为特征,构筑纺织、服装服饰设计、建筑设计等与时尚品牌发布为基础的创意产业。许多老建筑被修缮一新,古铜色铭牌记录着它的来历,不少年轻创业者喜欢这里的氛围——“既是市中心,又似乎与世隔绝。”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曾短暂的出现过一段民族工业的“黄金时代”,也是苏州河畔的设厂高峰,不仅大量的民族工业崛起,日商也趁机取代英美国家成为扩展主力,开展了数十家纺织厂和印染厂。景源时尚产业园中的现在存留的建筑就是这个时期的产物,保留了14栋上世纪2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各时期的工业建筑。

  竣工于1922年的8号楼,是日商内外棉株式会社第十三、十四工场的配电房。这里的建筑细节颇有特色,有底边倒成斜角的楼板梁、楼梯间里两头圆的中隔墙,外墙面还有装饰性的混凝土披檐、天沟檐口线条和檐底装饰、门窗套等等。

  而3号楼则是工场的仓库,挑高的内部空间、大面积门窗和门窗四周的素面混凝土框架体现出工业化特色,清水砖上的官窑标记清晰可见。

  2009年5月,上海市纺织原料公司完成对老仓库的改造,在这里挂牌“景源时尚产业园”,大批时尚、文化、现代产业纷涌而入,古老沉睡的生命被瞬间激活。成为创业者们分享咨询、交流业务、商业洽谈、激发灵感的场所。

  一处废弃的老工业厂房,在文化与创意的巧妙引领下,正在华丽“复活”。2009年10月景源获得上海市经信委授牌“上海创意产业集聚区”,2014年被评为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