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罗马尼亚纺织服装行业举行圆桌会议
2018-11-19
分享至:

  11月6日-7日,江苏-罗马尼亚纺织服装行业圆桌会议在海安市举行,罗马尼亚纺织代表团考察了海安、张家港等地纺织服装企业。江苏与罗马尼亚纺织服装界同行互相交流,共同谋划合作前景。

  参加圆桌会议的中方代表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长韩平、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晓文、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海安市副市长吴铭心、江苏纺织服装企业代表等30多人。

  罗马尼亚方面代表有:国家手工业协会副主席嘉布勒.马蒂斯库.克里斯汀、营商环境、商务部(国家部委)高级顾问尼勒克.奥迪齐、营商环境、商务部(国家部委)高级顾问拉扎罗.诺莉娜.洛蒂卡、罗马尼亚纺织服装企业董事长、高管等15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致欢迎辞,他从国家级层面介绍了中国纺织企业海外拓展以及合作的情况,对企业“走出去”提出了建议。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介绍了江苏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情况,阐述了江苏与罗马尼亚纺织服装行业之间有着充分的产业互补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就近几年海安纺织服装产业迅速发展、成为支柱产业作了介绍。罗马尼亚国家手工业协会副主席嘉布勒.马蒂斯库.克里斯汀详细介绍了国家手工业协会、代表团成员企业的情况,表达了与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加强合作的意愿。

  据了解,纺织工业是罗马尼亚重要的支柱产业,罗马尼亚拥有四千多家的服装企业,是欧洲最大的服装基地,享有“欧洲之虎”的美誉。因劳动力、土地、税收等多方面的优势,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国之一,并得到了欧盟内部和罗国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作为欧盟成员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罗马尼亚是中国与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合作的重要支点。中国是全球纺织品服装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纤维加工总量占到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 贸易额占全球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拥有世界领先的最为完整的纺织全产业链,中国纺织服装业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其中,江苏是中国的纺织大省,各项指标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海安拥有集纺、织、染、后整理、服装生产加工、纺织机械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年化纤生产力能力50万吨,棉纺 100 万锭,纺织服装企业近千家。中罗两国纺织服装行业存在高度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

  圆桌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江苏和罗马尼亚双方企业B2B的洽谈对接,洽谈现场气氛踊跃。对于多年从欧洲其他国家转口中国面料的罗马尼亚企业家来说,面对来自江苏琳琅满目的面料非常欣喜,兴趣浓厚。他们详细了解面料的成分、价格情况和出口的渠道,希望能有江苏企业去罗马尼亚投资兴办面料市场。谢明表示,江苏企业生产的面料完全能够满足罗马尼亚客商的需求。

  6日下午和7日,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和江苏省服装协会人员陪同罗马尼亚代表团,考察了鑫缘、联发、新芳、大唐、华鹿等一批江苏省面料、服装和设备企业。嘉布勒•马蒂斯库•克里斯汀说,江苏在纺织服装行业有着很大优势,此次江苏之行,找到了合作的伙伴,与江苏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加深了与江苏的产业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