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发布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
2018-11-06
分享至: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和“放管服”改革背景下,作为市场主体重要组成部分的小微企业生存状况如何?最近,浙江省工商局发布的《浙江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给出了答案。《报告》显示,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态势向好,创业热情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据悉,《报告》是原浙江省工商局联合专业第三方机构,以全省2015年至2017年新设立的90余万家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及1万余家样本企业提供的数据计算编制而成。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是指近三年内浙江省新创办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创业主体变化情况、资产变化情况以及盈利能力、创业能力、贡献能力等发展状况的综合指数。

  《报告》显示,浙江省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呈现较快增长态势,纺织服装、有色金属加工、化工、化纤等传统产业小微企业新设数量增长趋缓,转型升级成效开始显现;各项扶持政策满意度和政府机构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报告》显示,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呈现高位快速增长势头,四个模块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活力指数较2015年上涨13.28点,达119.26点。其中,创业活跃度指数表现突出,民间创业热情高涨,指数值达124.85点。在创业活跃度指标中,新设小微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大学生创业及实际经营企业占比略有增长,大学生创业人数占比上升。

 

  (来源:中国工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