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成都市蜀绣产业商会会长蔡世民拜访四川省丝绸协会和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
2018-10-25
分享至:

  10月24日上午,成都市蜀绣产业商会会长、成都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成都蓉锦蜀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世民,成都蓉锦蜀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沁岭一行拜访了四川省丝绸协会和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就成都蜀绣蜀锦产业的发展及该公司以桑蚕文化为核心打造的“世外桃源??水隐桑田”农商文旅综合体项目等问题展开座谈讨论。四川省丝绸协会会长、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陈祥平,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程明,四川省丝绸协会秘书长范小敏等参加了座谈。

  蔡世民会长首先对四川省丝绸协会和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成都蜀绣蜀锦产业的发展、对蓉锦蜀绣公司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说,该公司正在开发的“水隐桑田”项目将充分发掘天府文化深厚内涵,融入新时代的创新创意,是一个集绿色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农商文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为成都市民提供一处了解和体验蚕桑丝绸生产过程,学习、观摩和传承蜀绣技艺,购买丝绸精品的好去处。

  会上,四川省丝绸协会和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蓉锦蜀绣公司在蜀绣的生产技艺,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疑虑,一一做了解答。建议蜀绣蜀锦产业要以丝绸文化为灵魂,突出个性化定制,不断开发旅游休闲装饰等新产品,要突出技艺传承、组建蜀绣蜀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体验馆,保护好蜀绣蜀锦这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座谈会结束时,陈祥平会长对蓉锦蜀绣公司以桑蚕文化为载体,以蜀绣的研发和传承为引领,延伸蚕桑丝绸产业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四川省丝绸协会将全力支持“水隐桑田”项目建设。程明院长表示,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一直关注和支持着我省蜀绣蜀锦产业的发展,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蜀绣蜀锦产业做强做大,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省蚕桑丝绸产业的融合发展。

 

  (来源:四川省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