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开幕
2018-10-12
分享至: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开幕

  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模特走秀展示服装

  10月11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主体活动之一,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主题为“多彩服饰·美丽贵州”。据悉,本次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为期3天,来自省内外400余名民族服饰相关从业人员参赛参演,围绕“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和“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设计比赛分类,用600余套环佩叮咚的民族服饰,演绎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丰富的传统服饰文化。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数字贵州民族服饰体验区”,在体验区可以通过VR技术体验并了解贵州各民族的传统服饰。苗族、布依族、侗族的传统服饰都能通过VR详细了解每一个细节,感受民族服饰的独到设计。

  游客只需要带上VR眼镜,拿上手柄,就能够进入不同的民族村寨。在村寨中触摸路边村民身上的衣物,就会在眼前出现该民族的传统服饰3D模型。可以任意改变模型的方位,从不同视角欣赏民族传统服饰。

  贵州省作为民族文化保存较完善的地区,在民族服饰方面历史悠久。此次大赛不但展示了贵州民族元素的多样性,也将助于推动贵州特色民族文化品牌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