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再造纺织全产业链 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
2018-09-14
分享至:

  在今年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纺织大省江苏以新思维、新科技,致力于提升从品牌、制造到营销的纺织全产业链,内外兼修、巧织精制,在更高层次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刚刚闭幕的第20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上,众多江苏纺织大牌纷纷展出新产品、新模式,让人眼前一亮。红豆集团推出新专利产品"超蓬松轻鹅绒羽绒服",解决了羽绒板结跑毛的难题,红豆已经连续4年专利超过300件;在阳光集团的展台,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选择样式、质地、输入尺寸,就可以定制衬衫;波司登带来了国际设计师设计的当季新款,继全国服装行业唯一同时荣获中国世界名牌和中国工业大奖的殊荣后,今年波司登又成为服装行业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企业。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东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继续激活品牌力量,以品牌带动转型升级,在全球产业链中赢得话语权。

  面对今年严峻的外贸形势,占全国出口六分之一的江苏纺织企业积极培育新品牌、新技术,不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一方面,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智能化改造已经成为江苏纺织业的共识。无锡天源的生产线12秒就能出一件T恤,一条生产线只用两个人;无锡一棉创出万锭用工10人左右的世界一流水平;三维人体扫描、云端人体数据测量、虚拟试衣间等智能技术渗透进设计打样、制造物流、营销服务的各个环节,一个成本更低、质量更高的产业链正在成型。另一方面,海澜之家、雅鹿等企业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品牌运营商转型,把制造端完全交由其他企业,自己致力于品牌设计、渠道建设,锻造新的竞争力。

  雅鹿集团董事长顾振华说,以往我们是凭一己之力在打拼,现在是一大批企业来围绕我们的品牌在共同打市场。新的商业模式重塑,营业规模四年时间翻了几番。

  此外,红豆等200多家江苏纺织龙头企业还沿着"一带一路",在东南亚、非洲、美洲建厂,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再到"资本输出",助推江苏纺织绽放海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