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深圳:折扣店倾销假“耐克”“阿迪达斯”
——罗湖打假行动查处多家假冒知名运动品牌专卖店
2018-08-21
分享至:

  店内到处都有耐克、阿迪达斯的标志,店面装修色彩、风格、货品陈列方面与正牌专卖店几乎一致,打着折扣店的旗号低价倾销货品……大多数消费者都没想到这竟是涉嫌假冒品牌专卖店。昨天下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对前期摸排的3家涉嫌假冒知名运动品牌折扣店开展“收网式”查处,共查获涉嫌假冒的运动品牌服装1099件,运动鞋一批。

  今年5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在东门片区查处一家假冒阿迪达斯折扣店,并成功查获假冒该品牌运动服装和运动鞋1400余件。这种新型售假模式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查处该案后,执法人员在各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开展线索摸排,重点排查利用开设假冒专卖店进行售假的行为。经过多次暗访摸排,发现此类假冒专卖店大多以短租形式进行售假,流动性强,查处难度高。

  7月下旬,经过前期多次蹲守,执法人员掌握到东门步行街、乐园路、春风路有3家疑似假冒阿迪达斯和耐克的折扣店,并立即联系商标权利人开展联合摸排。在确认上述门店并非品牌授权门店后,罗湖局知识产权科立即联系东门监管所,制订行动计划,于昨天下午,由罗湖局联合商标权利人,兵分三路对上述3家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经查,这些门店内以促销的名义销售各类运动服装和运动鞋,销售价格为正品2到5折。店内销售的假冒运动服装领标洗标齐全,吊牌完整,运动鞋也配有与正品相同的包装盒,普通消费者难辨真假。据商标权利人介绍:从工艺方面,涉案服装的面料与正品质量有较大差别,制造工艺也很粗糙,服装和鞋子走线、印刷模糊等现象较为普遍;从功能性方面,假冒伪劣产品因成本低廉,无法保证产品具备防晒、减震等功能。

  目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已对上述门店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