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苏州丝绸将有品质“身份证”
2018-08-10
分享至:

  为了推进苏州丝绸产业振兴,加快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苏州丝绸正式开启“产品认证新模式”。8月7日,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考官”们走进现场认证工作的“首站”——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以及产品抽样检验,以确定相关产品是否符合特定标准。今后,通过认证的苏州丝绸将获得专属的品质“身份证”,消费者看准标识就能买到放心丝绸。

  据介绍,目前苏州从事丝绸相关行业的企业有3000多家,产品品质参差不齐。为了进一步提升苏州丝绸品牌形象和苏州丝绸产品质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在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的指导下,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苏州丝绸行业协会、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起,联合针对真丝绸面料、丝绸服装、丝绸围巾、蚕丝被,以及宋锦、缂丝、绞罗等苏州地方特色丝绸产品开展品质认证工作。目前已有“太湖雪”“绣娘”“慈云”“艺唐”等20个知名品牌申报接受产品认证。

  上午,认证专家组深入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和产品检验相结合的产品认证模式,对该企业生产的蚕丝被进行产品认证。

  看准这个标识就能放心买

  据了解,相关申报企业在通过认证并取得认证证书后,可以在获准认证的产品上使用认证标志,同时加用“苏州丝绸”公共商标。

  认证标志的使用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其间专家组将定期对相关企业进行跟踪检查,使企业不断巩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拥有持续、稳定的产品质量把控能力。

  首批企业产品品质认证工作将在今年9月中旬结束,获得品质认证的企业产品将在10月下旬授牌。

 

  (来源: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