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进口商品关税下调 国内售价波澜不惊
2018-07-05
分享至:

  7月1日起,国家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数量是前4次降税总数的7倍,而且平均税率也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达到55.9%。那么,关税下调,给到消费者的利好有多少呢?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奢侈品LV率先降价,不过大部分进口商品价格波澜不惊,消费者直呼,没有感觉价格有松动。

 

  有奢侈品率先降价

  在中国市场从不打折的Louis Vuitton,其中国官网及门店已于上周五开始下调部分产品售价,下降幅度在上百元到数千元人民币等。

  记者在LV官网发现,部分产品售价已下调。其中,MONOGRAM中号双肩包调整后的价格由1.64万元降至1.57万元;NEONOE水桶包由1.23万元降至1.18万元;NEVERFULL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等。

  记者致电LV官网客服后被告知,由于国家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调整,上月底品牌已经将国内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下调。

  另一奢侈品牌Dior时装,其官网客服人员也表示,受关税影响,7月中到8月初,该品牌的部分商品也将下调价格,不过至于商品范围及调价幅度均未能透露。

  进口企业称评估调研中

  不过,其他大部分奢侈品牌价格依然平稳。记者走访丽柏广场、太古汇了解到,包括香奈儿、Celine等多个奢侈品牌均未有调价或者有收到调价计划的通知。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计,LV作为奢侈品牌风向标,预计未来会有奢侈品牌跟进。

  其他进口商品方面,友谊、广百等商场相关人士也表示,商场内的化妆品、手表首饰、服装、家电、食品等进口商品,价格比较平稳,没有调整。

  热衷买买买的徐小姐表示:“这两天逛街,没有任何感觉进口商品价格有变化。”

  达能公司告诉记者,此次关税下调对相关业务的影响,以及未来相关产品价格是否会变化,目前仍在评估中。

  一名日化企业相关人士也表示,新的关税政策才刚执行,企业还需要对市场定价进行评估调研。即便是降价,如果是出于关税下调因素考虑的,预计幅度也不会特别大。

  我国多次降低日用品进口关税

  从2015年以来,为吸引海外消费回流,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我国已4次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从2015年6月1日起,我国降低了护肤品、毛制服装、鞋靴、纸尿裤等14项商品进口关税。

  2016年1月1日起,降低了部分箱包和服装、围巾、毯子、真空保温杯、太阳镜等16项商品进口关税。

  2017年1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扩大了降税范围和力度,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特色食品和雕塑品原件等文化消费品,共16项商品都进入降税清单。

  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再次降低187项日用消费品进口税率,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服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

  海关:

  进口商品关税占比低

  700元香水关税仅6.2元

  海关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消费品降税后未必能立竿见影地实现零售价格下调。原因包括近期进口消费品的售价受到原执行的销售合同影响,不能立即下调,并且原来的进口消费品库存商品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同时,进口关税占进口商品零售价格的占比较低,对零售价格的影响有限。根据财政部的抽样调查,进口关税只占进口商品零售价格的0.5%~7%。

  该人士还表示,降税释放积极信号,有利于扩大消费品进口,市场上进口消费品的品种将更加丰富,商品也将更加充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整体市场价格下调。

  而在此前政策吹风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举了个例子,某名牌的香水国内售价700元,进口关税只有6.2元。

  “对进口的中高端日用消费品而言,关税对市场零售价格的影响是有限的。”该负责人说,抽样调查表明,关税在市场零售价格中占比仅为0.4%至6.5%之间。关税是根据商品的进口价格而非国内市场价格征收的,对于以成本为基础定价的大众消费品降税,能够促进市场降价。但对于中高端的日用消费品,市场销售价格通常是进口价格数倍以上。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