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安徽省望江县引领纺织服装产业推进质量提升
2018-07-05
分享至:

  “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的合法权益。”6月29日,110位企业负责人在《望江县纺织服装“质量联盟”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望江县是全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出口基地县。纺织服装是望江县的传统产业,也是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有纺织服装企业478家,产值过亿元企业16家。近年来,在安徽省望江县委、县政府“立足纺织,发展纺织、品牌推进,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的推动下,该县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了由家庭作坊到规模集约化生产的华丽转身。去年,全县纺织服装产业产值突破148.5亿元,今年1月至5月纺织服装产业产值69.4亿元。

  为了打造“望江纺织服装”区域品牌,近日,望江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倡议成立了纺织服装质量联盟,采取多元联动、协作研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准扶持模式,持续提升望江纺织服装产业总体质量水平。

  据望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质量联盟的功能设计来看,一是建立统一标准,构筑标准平台。建立纺织服装企业质量联盟(团体)标准,各成员必须严格按照质量联盟(团体)标准组织生产和产品检验。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工具,将市场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的标准信息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二是建立质量信用体系,签署《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明确产品质量责任;采集相关部门的信用记录,全面反映成员企业的质量信用行为,发挥联盟的监督作用;建立质量信用“红黑榜”制度。三是建立免费检验检测和激励机制。由县政府牵头建设望江县纺织服装检验检测中心,将“质量联盟免费检验检测基金”,列入地方年度财政预算,为成员免费开展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县政府出台《望江县2018年加快工业发展政策》,对企业品牌创建、质量体系、诚信计量、个转企、小升规(小企业升规模企业)、研发、技改都给予资金奖励。四是建立质量分析报告制度。质量联盟与市场部门每季度对全县的服装产业质量状况进行检测与分析,为企业提供指导性的建议。

  与此同时,质量联盟还将通过实施“品牌引领”战略,以品牌创建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提升企业规模与效益,指导企业的商标注册,策划好品牌形象、标识,谋划好品牌的定位和推广模式;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以品牌的示范带动和聚集效应,打造终端产品品牌,以质量优势促产业优势,推动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鼓励成员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导入卓越绩效、精益生产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建立望江县童装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建和培育本地化运营服务团队,扩大望江纺织服装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搭建平台,树立标杆,共同提升。“作为望江乃至全省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我们在质量联盟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生产现场6S管理、原辅材料品质管控、生产过程控制到追溯系统,每道环节、每个细节都务必追求完美,真正起到大品牌、大投入、大品管的示范引领作用。”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