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陕西省纺织服装校企合作大会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
2018-06-12
分享至:

  6日7日上午,陕西省纺织服装校企合作大会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召开。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黄新民,院长助理樊相宇、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田福海会长、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宇书记,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服装家纺专委会主任,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时装艺术学院曲梅院长,陕西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周莉英等60余专家学者、陕西纺织服装的企业家参加会议。

  黄新民院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学校发展的概况、校企合作开展工作、人才教育作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学校一直秉承校企合作开放办学理念,学校的建设就是企业投资兴办的。学校也一直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不断调整专业设置,改革教育模式,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多种联合办学形式,希望这次大会的召开对推进对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时装艺术学院在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有更大的帮助。他表示,学校在不断做实落地此项工作,对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是义不容辞,刻不容缓。

  田福海会长介绍了陕西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强调了人才输出对振兴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急迫性。他认为转型升级中的陕西纺织服装产业,要做稳、做大、到慢慢做强,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特别是服装院校和企业,应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好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共享共赢。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没有标准格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希望学校和企业都要积极主动起来,不拘一格地探索各种合作模式,培养人才、振兴产业。

  企业代表陕西伟志品牌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方振兴先生对我校的应用型办学持赞同观点,他简单介绍了伟志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企业对CAD设计、市场营销人才的渴求。他认为校企合作大会是思想交流、合作研究、共同提高的平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需要协会、学校、企业三方共同搭台的演绎。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时装艺术学院曲梅院长重点介绍了时装艺术学院在校企合作开展的工作。她强调在开展工作中企业、学校双方的需求不统一,呈现“两张皮”现象,需要“协会”架构桥梁,发挥各自优势,校企合作才能真正有所收益。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她也呼吁企业多重视人才的培养,以各种方式留人,企业才能真正的受益,“要不然只能是给别人做嫁衣”。

  院校代表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周莉英教授重申学校与企业在合作中的脱节现象,她认为可以通过工厂式院校、院校式工厂二者的融合,打破教师和技师的界限,技师进课堂,教师下车间,开发实用课程,把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形成合力。

  会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黄新民代表学校分别与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郑州市服装协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田会长代表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与西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曲梅院长代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时装艺术学院分别与西安精成职业服装有限公司、蓝田秦威服饰有限公司、西安美丽时服饰有限公司、陕西源然新圣服装有限公司、陕西绿夏服饰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华禹教育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