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你对童装质量放心吗?
2018-06-02
分享至:

  儿童的衣食住行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六一”儿童节前夕,嘉兴市质监局启动产品质量“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3日,对童装产品质量有疑虑的消费者,可以携带产品至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该机构将免费对产品进行检测,并为消费者出具检测结果通知书。检测的产品包括儿童羽绒服、儿童床上用品、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儿童袜子等常用消费品。

  如今的童装琳琅满目,父母选择余地越来越大。“我们给孩子买衣服的时候,最看重的还是材质。”“奶爸”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刚满15个月。何先生的首选是全棉材质,这同样也是许多奶爸奶妈的共同选择。

  事实上,除了材质,色牢度、甲醛含量都是影响一件衣物安全与否的重要指标,但是达标与否很难通过肉眼判断。为此,市质监局开启检测通道,目的是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你送我检”活动针对常见童装,每种产品均选取消费者最为关心且涉及安全的检测项目,如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安全等项目。结果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通知送检人。如果发现不合格现象,还将对企业进行责任追溯。

  另需注意的是,检测衣物具有破坏性,送来的样品可能无法再次使用。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将全面保驾孩子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用品的氛围。同时,也将质监工作推向千家万户,让更多人走进质监,了解质监。”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