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西加大力度振兴纺织业
2018-05-28
分享至:

  山西省日前出台消费品工业三年(2018-2020年)振兴计划》,从食品、纺织、医药和轻工业出发,将重点放在4个方面: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潜力产业、重视培养新兴消费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引领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开创具有山西特色的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消费品工业发展新局面。 在大麻及丝绸业,发挥山西省研发及生产优势,加强大麻高支纱及大麻、蚕丝混纺交织新产品的开发,加大品牌宣传和推广。棉纺印染业,加快发展高档精梳纱线,差别化、功能化化纤混纺、交织、色织织物,提升印染行业智能化水平,深化两化融合与绿色发展。服装业,加快提升服装设计、产品开发能力,加大品牌营销策划,建设集服装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体系。产业用纺织品,推动高端碳纤维、己内酰胺等产品的产业化发展。发展功能性服装面料和制服制造,引进发展智能感知的功能性材料及服装等智能产品,推动发展个性化定制新模式。将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吉利尔潞绸集团,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山西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朔州市森杰服饰有限公司、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华晋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作为重点承载企业。 同时,依托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确定重点推进产业和细分领域,制定符合区域特色的消费品振兴方案,推动现有集聚区和园区规划布局,形成区域产业协同、重点产业集聚、互为依托支撑的发展新格局。如在晋城市重点发展丝麻纺织品集聚区,在运城市重点发展纺织服装集聚区等园区建设。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