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五个中外学生创立服装品牌拔得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头筹
2018-05-25
分享至:

  近日,浙江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下城区跨贸小镇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了首届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面向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项目征集。短短2个月时间,大赛共征集30个留学生跨境电商创业项目,其中7项进入总决赛。

  最终,浙江财经大学艾尼卡(Anec)品牌服饰贸易项目以694高分(满分700分)的最高成绩拔得头筹。

  艾尼卡品牌服饰项目有五名成员,三名留学生和两名中国学生。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大二学生陈蓉蓉是成员之一。她说:“当初去参加比赛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想提升自己的能力。之所以选择服装设计项目,是因为通过老师引荐结识了Daniel,他是一位非常有抱负的非洲服装设计师。”

  Daniel是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一年制的语言类学生,来自非洲的他,对当地的时尚风格和国际潮流有自己独到的理解,认为很多传统的非洲图案可以进行时尚化改造。

  他在团队交流中说:“非洲有很大一部分人群的服装时尚诉求没有办法得到满足,因为非洲固化的元素难以突破,另一方面非洲当地的面料供应,服装生产都存在着一定的局限。”

  “Daniel的梦想是改变这个格局,我们都被他的热情所感染,也看到了非洲的市场蓝海,所以决定打造艾尼卡项目。”陈蓉蓉说,浙江在面料供应和服装制造上具有优势,而非洲市场有这方面需求,所以他们会先着眼于打开非洲市场。

  提到非洲服装文化,陈蓉蓉和很多国人一样,首先能够想到的一些元素是豹纹、皮革这些比较原生态的东西,所以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着力于挖掘不一样的非洲元素。“非洲的蜡染布料、一些符号文化等都非常有特色,这些极富特色的内容都被深深埋藏在当地群众的生活中,并未被设计公司发现并加以开发和运用。此外,从非洲风景照片中也能提取出别具特色的图形,我们可以加以二次创造。”陈蓉蓉说,团队以此作为设计的切入点,打造艾尼卡追求的创新元素。

  而如何把这些元素完美地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是团队下一个挑战,“非洲文化结合中式服装制造,就是现代化、时尚化的途径之一,而这也会同时兼顾国内生产商和非洲市场的利益需求。”

  这次成功的创业经历让团队每个成员充满信心。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