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年度学生服质量合格率为85.91%
2018-05-23
分享至:

  近日,中国纤维检验局通报了2017年度全国学生服质量评估情况,整体合格率为85.91%。2017年学生服质量评估专项行动采取在生产企业和教育机构随机抽样的方式,共检查了全国除海南、西藏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778家企业、785家教育机构的3038批次学生服产品。包括夏装(T恤衫、衬衫、短裤、夏裤、短裙等)和秋冬装(运动装、春秋裤、春秋上衣、羊毛背心、毛呢制服、棉服装等)2类产品。总体来看,学生服产品安全性有基本保障,尤其是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与甲醛含量两项较为重要的安全性指标均未检出。

  据了解,学生服产品质量合格率较高的省份有两个特点:一是企业规模较大,学生服的各项生产工艺流程都较为成熟,规模化、自动化、品牌化程度高,从全国范围来看在20家规模为中型的学生服生产企业抽检的171批次学生服合格率为95.91%,高于平均合格率85.91%,例如天津、上海、浙江等地;二是学生服各项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明确质监、教育部门的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监管经费得到财政保障,例如安徽、宁夏、青海等地。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