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北:“鄂蚕6号”达国内领先水平
2018-05-18
分享至:

  5月10日从省农科院获悉,我省“家蚕秋用新品种鄂蚕6号的选育及其配套技术研究”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由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和罗田县三宝蚕种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该项成果主要包括鄂蚕6号的育种方法、育成的品种鄂蚕6号和研究形成的配套技术。4月,来自江苏科技大学、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湖北省果茶办公室和湖北省蚕学会等专家们,评定该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成果育种方法创新。通过人工设置特殊环境条件,综合运用成对选育法与活蛹缫丝选择技术,并在国内首次采用RT-PCR(一种基因检测技术)进行家蚕辅助选择育种,建立了一种优质强健家蚕品种的选育方法,选育的鄂蚕6号杂交优势强,繁育系数高,产量高,丝质优,综合经济效益明显。

  据介绍,鄂蚕6号在黄冈、十堰、宜昌及襄阳蚕桑主产区进行推广应用。2015至2017年累计推广应用16.5万张蚕种,推广面积达到17万亩,增产蚕茧775.5吨,蚕农增收3102万元,蚕种企业增收节支140.3万元,缫丝企业增收6676.8万元,工农业增收9919.1万元。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