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纺织业中高层人才在滨州“回炉”再培训
2018-04-18
分享至:

  近日,第四期“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纺织高训班)在滨州高新区愉悦家纺举办。

  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北京服装学院、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共同组织主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是纺织高训班的创始人,端小平表示:“纺织是个很特殊的行业,产业链长协同创新非常重要,当前行业的现实是许多从业者并非纺织本专业出身,对专业知识缺少系统的学习,纺织高训班就是针对企业中高层对行业专业知识的需求而开设的人才再回炉工程。”

  开学典礼后,学员们参观了愉悦家纺居家世博馆。愉悦家纺居家世博馆展示了从纤维原料到纱线、面料最后到成品的全产业链过程,俨然一个专业、全面、丰富的纺织博物馆,学员们赞叹之余对愉悦家纺的实力有了深刻了解。

  在培训班上,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房宽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等专家围绕“大健康”主题进行了纤维材料技术研讨。专家们关于高品质阻燃纤维的关键技术、纤维流行趋势与大健康、功能性纤维的应用设计、智能纺织品与可穿戴技术、高性能纤维的制备等专题的讲述,为学员们拓展了视野。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纺织纤维的分类、结构、性能,对成纤聚合物的合成原理及工艺、纤维级聚合物的结构要求及性能指标有了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高训班课程精彩,受益匪浅。

  近年来,愉悦家纺以创新为导向,整合才智资源,持续给力研发,推动产业集群升级蝶变。2017年,公司投入研发经费上亿元,全年开展重点创新项目210项,成功涌现出“活性染料无盐染色关键技术”“抗菌棉技术”“棉麻纤维连续无盐染色成套技术”等一批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技术,也带动了公司产业链条的全面升级、深度重塑。

(来源:滨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